English

韩国内阁进行重大改组

2001-03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高浩荣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汉城3月26日电韩国总统金大中26日对政府内阁进行重大改组,更换了包括统一、国防、外交等在内的9名内阁部长。

金大中当天任命国家情报院院长林东源担任统一部长官,任命在野的民主国民党事务总长韩升洙为外交通商部长官,任命民主党21世纪国政咨询委员金东信为国防部长官,任命韩国鉴定院院长李根植为行政自治部长官,任命民主党发言人金荣焕为科技部长官,任命自由民主联盟副总裁张在植为产业资源部长官,任命韩国情报通信大学校长梁承泽为情报通信部长官,任命自由民主联盟事务总长吴长燮为建设交通部长官,任命自由民主联盟政策委员会委员长郑宇泽为海洋水产部长官。

同时,金大中还任命民主党法律结构咨询团团长辛建为国家情报院院长,并调整了总统秘书班子,任命前文化观光部长官朴智元为政策企划首席秘书,任命《劳动日报》理事会会长李泰馥为福祉劳动首席秘书。

这是金大中1998年3月执政后进行的第三次重大内阁改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